愚人节恶搞 终极玩家好去处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想迎接春暖花开好时节,最棒的莫过于直接回味孩提时存心捣蛋也不怕责备的那分无忧无虑。愚人节除了自娱,美国部分城市也有庆典。但若要比蠢,有些国家的娱人指数连美国都望尘莫及。

美国西有旧金山“圣蠢蛋节”(Saint Stupid’s Day)游行,东有纽约中央公园“倒退噜”(BackwardsMile)慢跑。另外,纽约过去26年来年年宣布愚人节游行,却从来没个影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导,如果你是终极恶作剧玩家,还有几个国家值得一访:

★法国

许多消息来源声称愚人节始于法国国王查理九世下令所有公民须在1月1日展开新的一年,提前3个月,因此所有在4月庆新年的人都被当成笨蛋,不过这说法有点靠不住。

当天法国人会在别人背上偷黏纸鱼,因此他们管这天叫做“鱼人节”(Poisson d’Avril)。不过法国最赞的愚人节传统,大概还是糕饼店、巧克力店满溢出来的鱼状物点心吧。

★苏格兰

真正的愚人节玩家应该前往苏格兰,因为那里一共庆祝两天,先是1日的“傻瓜日”(Gowk Day),常见整人法是差人去跑腿。

2日“Taily Day”则专门鼓励大家在别人的屁屁做文章。屁股被贴“踢我”这种恶名昭彰的把戏,很可能就来自于此。

★西班牙

西班牙愚人节在12月28日,纪念马太福音所述,在希律王(King Herod)听闻自己王位将来会落入犹太人手中后,惨遭赐死的伯利恒男婴。

你没搞错,纪念婴儿大屠杀的方法就是恶作剧。

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小镇Ibi举办愚人节庆典已经两世纪。参加者假装政变,最后以全世界最大食物战作为活动高潮,人人扛着面粉和鸡蛋加入街道大乱斗。冒牌士兵则在一团混乱中到处“收税”,拿去做慈善。

★乌克兰

虽然乌克兰本身好像对愚人节没什么热情,但1个名叫敖德萨(Odessa)的港都却有“幽默祭”(Humorina),每逢4月1日,遍地游行、音乐会、戏剧、艺术和烟火,当地人也会扮装恶搞。自活动1973首创以来,他们恶作剧的花样和心力已经享誉全球。(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