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海藻 女性恐致甲状腺癌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1日专电)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40岁以上女性每天摄取海带或昆布类的海藻,恐增加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颠覆一般人对海藻的印象。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花费14年追踪调查40多岁到60多岁的5万3000名女性,并以被诊断出罹患日本人甲状腺癌里最多的“乳头状癌”113名女性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发现,每天摄取海带或昆布等海藻类的女性,罹患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是1周只吃海藻2次以下的女性的1.71倍。

罹癌风险在停经后的女性身上表现得更明显,高达3.81倍。

海藻含有维持甲状腺机能不可或缺的丰富的碘,研究小组分析,停经后体内女性荷尔蒙减少,摄取过多的碘可能对甲状腺造成不好的影响。

研究小组表示,“虽然过度摄取海藻会增加女性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但是海藻是可以降低死亡率的健康食品,希望大家只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摄取过量就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