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灾增 10万人恐搬迁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长江三峡水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柳源表示,受水库水位影响,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有增多趋势,未来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大约10万人面临搬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6日报导,2009年以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简称三峡工程)已进行3次175公尺试验性蓄水,据国内外水库建设普遍规律,新建水库蓄水后至高水位初期3至5年内,将集中产生大量新生滑坡(土石流)和坍塌。

身兼大陆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巡视员的柳源说,三峡库区每年都会发生多起崩塌滑坡。

柳源承认,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不容乐观。涌浪灾害带来的危险性,也将对长江航道构成严重威胁。

柳源指出,未来将开展355处滑坡崩塌危岩工程治理,对现有5386处隐患点实施测防;此外,还要对一些地区,进行人员搬迁,大约涉及10万人左右。

长江三峡工程是中国大陆一项大型水利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大水坝,主要分布在重庆市至湖北宜昌市的长江干流上。由工程引起的移民、古迹环境等问题,自筹建起就争议不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