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乍现?江泽民被控?北京政局诡异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综合报导)久未露面的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近日动作频频。有媒体传出,江泽民在北京会晤了来访的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集团的执行长。不过,在这个消息流出后,推特上又传出江泽民被中央警卫军控制的传闻。与此同时,中共再度加强网络封锁,评论人士认为,这些现象显示北京局势诡异莫测,胡温与江系之间的暗斗还在僵持阶段,胡温如果再不当机立断,痛下决心,将会后悔莫及。

传“江泽民”露面

香港《明报》21日报导,江泽民4月17日在北京会晤了来访的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集团的执行长霍华德.舒尔兹。而彭博通讯社19日也证实,85岁的江泽民与舒尔茨17日在北京见面,但会面详情未见透露。

报导指,最早在网上披露这次会面的是在北京长住的美国商人利明璋(Bill Bishop),他称,有朋友向他透露,江泽民最近与多个访京的外国代表团见面,虽然他本人无法证实消息,但称透露此消息的朋友十分可靠。

江泽民会见外国代表的消息在推特上引起广泛关注,不过未见中共官方媒体发出任何报导。 《美国之音》报导说,星巴克上海总部发言人对彭博社的采访表示也不予置评。中共外交部到4月20日为止也称没有相关消息。

《明报》还表示,根据公开资料,江泽民与星巴克之前并无特别渊源,反而是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2006年4月访美时,曾在一个午餐会上公开品尝星巴克咖啡,并称自己愿意“去星巴克的店里坐一坐”,当时舒尔茨也在场。

去年7月,江泽民一度被传死讯,在海内外传媒闹得沸沸扬扬。当年10月9日,他一副病容出现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后再无公开露面。新华社去年12月曾发表他为《领导干部外事用语丛书》一书所写的序言,此文落款为9月28日。但在圣诞节,江泽民再次被传心脏病发作送入301医院抢救。

江泽民高调“露面”原因

利明璋在网志中写道,他认为江泽民又再用“出口转内销”的方式,透过接见外宾以传递资讯回国内,除对十八大之外,还对薄熙来事件的后续处理继续发挥影响力。

2月份发生的王立军事件持续发酵,到薄熙来免职、被立案调查,再延烧至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在薄熙来、周永康背后的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势力,与胡温之间的斗争也呈现白热化状态。

近日,外界盛传周永康被中央秘密调查,同时,周永康的大量传闻内幕都被海外媒体曝光,分析认为,这是周永康要倒台前,胡温进行的舆论铺垫。

《美国之音》报导,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的林和立教授对彭博社说,江泽民这个星期露面的时机是精心策划的,是为了向胡锦涛和其他派系说明,他无疑希望在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上有发言权。

中国问题专家、资深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江泽民的性格就是需要表演,这次江泽民发挥作用的说法,完全是别人造出来的,然后想达到一定的目的。

横河向《希望之声》分析了江系这一系统的组成部分。他认为,一部分是利益派,他管理高层领导的方式很像黑帮,你只要效忠我,我就给你好处,所以很多人通过这种方式去贪腐、去发财这是一部分;

另外一部分,就是血债派。由于他迫害法轮功,然后造成了积极迫害法轮功的人形成了一个防止他下台以后被清算,这个派系叫血债派。在海外法轮功提出来的主要是四个人: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和刘京。还有一些人,也是由于迫害法轮功而紧紧的和这几个最核心的人物抱成团,当然每个人血债情况不一样,跟他效忠的情况也不一样。

横河表示,这个派系的很多人已经在投靠胡温了。所以这个派系剩下来的人想重新重振一下这个派系,不要这么快就被清洗掉。因此就有人出来放风。

网络传闻江泽民被控制

不过就在江泽民“露面”,以及被放风影响十八大的消息甫出,一则江泽民被控制的消息又在网络传出。

推特上写到:据传北京政局生彻底变化,刚到北京的江泽民已经被中央警卫局控制,军队已控制中南海,周永康已经被军队将领押往北京西山的秘密地下设施。据跟刘亚洲熟悉的一位军队作家称,在昨晚的行动中,刘亚洲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上消息未获证实。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16号刊登了中共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题为“增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文章。外界认为,刘亚洲的这篇文章显示中共军方红二代在“薄熙来事件”有了初步定论之后,高调向中央表忠心的表现。

观察人士表示,江泽民露面和江泽民被控制,两个消息先后被传出,北京局势神秘莫测,真假未明,或者是血债派和中共内部的倒江派分别发出的信息。

分析认为,江泽民年老力衰,加上身负法轮功血债,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在多国起诉,导致他在党内的影响力日益低落。而江泽民的最得力帮手周永康近日受薄熙来案件的影响,丑闻缠身,民间呼吁政法委解散的声音高涨,因此,即使江泽民出马,也无法改变江系一派的颓败之象。

外界向胡温呼吁,要抓紧时机,利用民意,借势先将周永康扳倒,再擒首恶江泽民,不然,江系垂死反扑,胡温已占优势之局难免会再陷僵持阶段。

相关视频新闻:气势衰败 周永康“放风”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