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江系威胁胡温 温家宝访欧回国或有戏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周玉林、杨雪采访报导)薄熙来事件引爆中共内斗,各种传闻不断,近日有传闻说,江泽民力挺周永康,对此,本台记者采访了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章天亮认为,这是一个假消息, 江系这么做是非常愚蠢的,等于把江也卷入到薄和周谋反的这个案子里面去了,坚定胡温拔掉整个江系的决心。至于有传闻说,周永康马上就会下台,章天亮则认为,不会这么快,要等温家宝出国访问回来后,才可能有结果。

海外媒体近日报导,有消息人士称,江泽民等批评胡锦涛在薄熙来、王立军事件上处理不当。有消息传出,江上周在北京会见美国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行政总裁舒尔茨的。

章天亮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江泽民出来挺周永康,他觉得这是一个假消息。

章天亮:“因为以江泽民这种性格的话,如果说他还能活动的话,他早就出来活动了,并不需要你通过这样一种,比如说会见外国政要等方法,它可以说给谁题个词,出来遛遛弯“不下心”被别人看到了,也都可以显示它的存在。”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江泽民上周在北京会见美国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行政总裁舒尔茨的消息传出后,大陆传媒连日来对消息只字不提,而江泽民会星巴克总裁等字眼,也成为新浪微博禁搜字。记者向外交部查证的时候,外交部说他们没有这样相关的信息。

章天亮认为,即使江泽民现在还活着的话,他想露脸现在也露不了脸,因为整个现在胡温现在很强势,特别像整个军队都在向胡锦涛效忠,所以江泽民的话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影响力了。

章天亮:“中国的这个官场都是这样的,就是人一走茶就凉了,江泽民离开军委主席这个职位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其实它已经影响力非常非常低下了。而且,郭伯雄、徐才厚等军委副主席都已经是胡锦涛的人了,所以江泽民他现在想要左右政府工作左右不了。”

章天亮还认为,江泽民这样做是非常愚蠢的,因为不管是真的假的,不管是周永康放的风也好,或者是真有这么回事也好。

章天亮:“江泽民现在已经没有实力跟胡锦涛抗衡了,你再把江泽民抬出来的话,就等于把江泽民也卷入到薄熙来这个案子里面或周永康谋反的这个案子里面去,所以随后要办的话,可能连江泽民一块都办了。”

章天亮再进一步说:“而且他们现在跳得越高,对胡温来说,就越是个威胁,就越坚定他们拔掉这整个江系的决心。”

章天亮表示,这个事情出来对周永康不是一个好的消息,反而可能是个坏消息。

薄熙来下台炮火延向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21日记者闵云霄微博发帖:预告:某一种重磅传闻即将证实,这一次,谣言还是跑到真相的前面。三天,最多三天,各位坐等!很多网友都认为是周永康会出问题。

对此,章天亮表示,他觉得不大可能,因为温家宝现在还没回国,周永康真要出事的话也得等温家宝回国以后,温家宝应该28号才回到北京。他估计,想要是有事的话应该是4月28号以后的事。

章天亮分析,说周永康马上出事,也不是说这一天两天就会出事,因为你看从王立军这个事情发生是2月6号进的美领馆,那么到薄熙来被免职是3月15号,中间经过了大概五周多的时间,然后从薄熙来被免职到他被停政治局委员的职务中间也有经过两周的时间,说很快的话,也不是说一两天就会有这样的事情的。

章天亮说:“像周永康,对他的调查应该是早就开始了,秘密进行了,胡温什么时候做决定,肯定不会是这两天。”

章天亮推测,周永康等问题,最快的话会在5月初才能够有一个结果,慢的话有可能要等到北戴河会议之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