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战败中共安全部门 陈光诚成传奇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让中共颜面尽失,外界认为他的成功出逃是对中国安全机构的嘲弄,显示其虚弱,同时也担心中共当局保障陈光诚安全的承诺只是空头支票,经媒体报导后,使陈光诚成为全球争取自由和人权的全新标竿人物。

陈光诚成自由象征

中央社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编辑费希,用电影“大国民”形容陈光诚已成为全球争取自由的全新象征和标竿人物,并指出陈代表中国大陆未来民主的希望。

亲自参与陈光诚案的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孔荣杰2日在一场说明会说,陈案是美中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一场最惊心动魄,充满创意的赛局,到目前还看不出如何收场。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3日在记者会上,首度公开美方与中方的协议细节,以及陈光诚离开使馆前,美方依照程序征询陈的意愿,但仍遭媒体质疑美国官员在中国面前“太天真”。

时代杂志记者毕区认为,美方接受中方承诺陈光诚的未来和安全,把人交给当局,不是太天真就是有其他考量。

中共的虐待让陈光诚故事成传奇

5月2日《世界报》报道说:中共领导层面临一个深刻的变革,它被撤职的薄熙来事件所冲淡。专家们认为北京的领导层在对待陈光诚问题上不一致。此案或许特别出人意料的抓住强硬派代表的短处。

报导认为:北京对外试图转移人们因这个不公正案引起的注意,即无所不在的中国安全机构失了灵,甚至不能阻止一个盲人。简直是在北京第二轮战略会谈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刻”,这个问题才得到实际解决。

陈光诚因维权获罪而坐牢,出狱后,几十名维稳人员将陈的生活变成地狱,他们受地方当局指派,得到北京的默许,也因此获得金钱。陈和妻子、女儿和母亲被监禁在家乡自己家中,与世隔绝,将近20个月之久。

报导指出,虐待让这位勇敢盲人的故事成为传奇。他的墨镜在互联网上成为与社会不公正作斗争的象征。他在黑夜逃亡所愚弄的不仅是村里几十名岗哨,当他在北京从一个“安全住处”到另一个“安全住处”,让武装到牙齿的国家安全机构的无能为力昭然若揭。

陈光诚成功出逃后,中共当局中共震怒之余,开始彻查事件,在全国范围展开大搜捕,多位协助陈外逃的人士被拘查,平时关注陈的各地网友也受株连,纷纷被各地公安“请饮茶”警告,而陈的大哥陈光福更被逼得家散人逃。

报导说,帮助陈光诚的不过是一个中国异议人士组织松散的地下网络,设在德克萨斯的一个名为“对华援助协会”的基督教人权组织建立国外联系。中国的警察后来释放了大部分因帮助陈逃亡而被捕的人。

但理由令人吃惊,比如这样告知异议人士胡佳:陈光诚在山东被该省法院判刑做过牢,在北京没有违法,不能因为陈到北京来就追究胡佳的责任。

中共甚至对互联网也加强网络监控,封杀关于陈的言论,只要使用陈光诚名字拼音或者“盲人”,“瞎子”均被中共设成敏感词进行封杀。

中共当局的承诺的可信度有多大

5月2日《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陈光诚出狱后,疯狂的中共当局,至少被更高层所容许,仍然继续折磨他,继续违背中国法律,实际上得道歉的是它们。必须仔细调查,得让责任人承担责任。

报导指出,中共逻辑是想要美国道歉,因为驻华使馆将受迫害者收留数日,等于多此一举。

陈之所以离开大使馆,是因为北京向他保证呆在中国的“安全”。至于这个承诺可信度有多大?

后来陈光诚透露,他被威胁,如果他不离开美国大使馆,他妻子就会被打死。

何清涟说,从中国上演的两起前往美领馆避难事件,让人看到了中共政治生态极为险恶:尽管王立军、陈光诚两人的不安全来自于不同的政治层面,但在中共政治高度黑社会化的状态下,无论是职掌刑司的公安局长还是维稳对象,都处于人身缺乏安全保障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