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陈光诚欲回美使馆被阻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华盛顿时报》5月6日报导,陈光诚抱怨,中共官员不让他与美国外交官见面,并阻止他离开被层层围控的朝阳医院,返回美国大使馆

中共就陈光诚事件再次抨击美国

陈光诚之前接受《美国之音》的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政府曾派一名局级官员看望他,了解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这位官员最后表态说,只要陈光诚说的都是事实,当局肯定会依法处理。

可是,5月7日也就是星期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再次对美国驻华使馆表示强烈不满,继续就陈光诚事件抨击美国政府,要求美国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拒绝就大陆当局是否也应反思自己的工作进行表态,也没有对那位看望陈光诚的局级官员的表态发表评论。

大陆官媒也围绕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一事发表了一系列文章,对美国政府进行抨击,甚至对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进行人身攻击。

美官员警告:不要相信北京当局的承诺

美国众议员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莱赫蒂宁警告美国国务院,不要相信北京当局作出的允许陈光诚及家人来美的承诺。

莱赫蒂宁表示:“只有当陈光诚抵达了美国的土地,被授予了政治避难,我们才认为这个问题解决了,他的自由和安全有保障了。”

中美双方在经过数天之久的“外交拉锯战“后,于上周五(5月4日)宣布,陈光诚可以同任何一位中国公民一样,申请到美国留学。同时,美方表示,陈光诚已获得美国一所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可同妻子和两个孩子一道前往美国。随后国务卿克林顿承诺,将加速陈光诚赴美申请的速度。

但是,众议员莱赫蒂甯警告美国官员“一定不能假定北京会允许这件事情发生”。

其他活动家和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对中共当局能否向其承诺的那样,不加阻挠的允许陈出境表示质疑。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对陈及其家人和好友目前的处境表示担忧。他说,“北京一方面表示会给陈自由,但另一方面却通过其它手段继续打压这位人权捍卫者。”

陈光诚:希望彻查违法干部

陈光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他在山东的家人,希望外界也能一起关注。陈光诚说:“我非常希望你帮我了解下我家里的情况,因为我现在还是很担心,希望中央政府履行对我的承诺,对山东当局这种违法行为进行公开调查处理。”

陈光诚在逃离家乡后,在一段视频中表示要求当局彻查山东方面对他的非法拘禁,多个人权团体、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也表示要求北京当局彻查山东官员违法事件。

北京学者莫之许周一在推特上表示得到可靠消息,目前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夫妇已被释放回家,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被刑拘,关在沂南县看守所。陈克贵因抗拒当局人员带棍子抓捕,而使用菜刀自卫,砍伤对方后自首。

远离中共是上策

有学者撰文表示,中共集古今中外一切邪恶之大成,其流氓特点与众不同,这也使得中共60年来有恃无恐。

第一,中共属于“现代流氓”,打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旗帜,到处高喊为人民,具有非同一般的欺骗性;第二,中共掌控了中国社会从政权到资源财富等一切要素;第三,中共以其虚假谎言绑架了全体中国人民。

美国近20多年没少在人权、贸易等问题上与中共打交道,结果无论多少谴责、制裁都对中共不起什么大的作用。不仅如此,中共甚至越发变本加厉,在迫害镇压的路上越走越远,中国的人权状况也日渐恶化。

而美国等也早已对中共束手无策,被中共所谓的“承诺”束缚住了手脚,屡屡被中共戏弄。所以,唯一之道就是远离中共流氓,国际上都不跟它玩,不给其横行的市场,中国国内人民脱离中共,告别中共。退出中共邪党是最佳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