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护老树林 新北:已缩范围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陈至中台北11日电)为保留校区旁一片老树林,“江翠国中护树志工队”今天上午到凯道抗议江翠老树林改建为停车场及游泳池案。新北市表示,当地有运动设施等需求,并已参采意见缩小腹地。

江翠国中老树林、石雕公园及农村公园是新北市板桥江子翠地区3大块绿地,但石雕公园已在2010年被削去,如今江翠国中旁的老树林,也将面临移除命运。

由江翠国中退休老师及附近居民组成的“江翠护树志工队”,今天上午到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抗议指出,江翠国中“校园游泳池及停车场共构工程兴建”一案,在5年前由当时的县议员提出,计划移除江翠国中数十棵老树,改兴建温水游泳池共构地下4层2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引发附近居民强烈反弹。

“江翠护树志工队”成员黄淑美说,目前江翠国中已有现成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50个车位,附近也有几处私人停车场,“附近有捷运站,江翠国中又位于巷弄内,停车需求度根本不高。”

至于兴建游泳池,黄淑美说,“我们不反对兴建游泳池,但此共构案根本选地错误,我们宁愿要下一代游泳在天然的树海,也不要为了建游泳池,而砍除牺牲数十棵树龄半百的老树。”

黄淑美表示,她从30多年就在江翠国中担任老师直到退休,几十年来看着那片树林成长茁壮,附近居民也习惯到大树下运动休憩,那片树林是全校最美丽的地方。

黄淑美指出,此共构案计划在今年6月招标,8月移树,预计在2015年移交启用,呼吁政府不要在母亲节送出“烂礼物”,“我们真的很紧张,也很替这些老树林感到不舍,期盼有关单位能悬崖勒马。”

“江翠护树志工队”成员透露,日前因反石雕公园一案曾遭相关利益人士威胁,此行反共构案行动恐因挡人利益遭施压,“江翠护树志工队”成员都已投保意外险。

新北市教育局对此表示,考量当地有运动设施、停车场的需求,已核定“缩小腹地”版本的建设经费,部分树木将移植。

教育局学务科长陈怡帆表示,江翠国中现有网球场及部分树林,将移除兴建地下停车场与游泳池。目前经费已核定,等待招标、发包作业,预估民国104年完成工程。

陈怡帆说,考量护树志工队的意见,核定的建设基地较原规划缩小,能保留较多的树林,且树木不会被砍除,而是移植到其他地方,希望民众谅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