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天灾重创 日企预估获利增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东京12日法新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公布调查显示,日本上市公司预估他们本会计年度合计税前获利将成长24%,摆脱去年天灾重创阴霾。

日经新闻报导,预估到明年3月为止的会计年度总营收将成长6%,是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事件引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增幅。

报导指出,汽车制造商获利领先,主因新兴经济体及主要美国市场需求回温,产量反弹回升。

7家主要汽车制造商预估合计税前获利达2.74兆日圆(342亿700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加约1.3兆日圆。

但电子产品大厂情况则呈明显对比,日经报导,索尼(Sony)、Panasonic和夏普(Sharp)到今年3月为止的上个会计年度,税前亏损近1兆日圆,主因电视业务下滑。

日经依据1064家昨天以前公布财报预估的企业,做出上述统计。(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