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即亡 太子党改革派发声推政改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政改”在中共政局里一直是一个敏感的词语。中共总理温家宝也曾多次强调政改,但只能在国外和私下发表。自日前的中共喉舌媒体整版刊登“政改”消息后,以胡德平等为主的的改革派,他们坚持认为不改革就会灭亡。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三中组部老干部马晓力、任小彬、崔武年等发出的公开信,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公开财产。报导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开信意义重大,标志着太子党中进步力量和保守势力的公开分裂。

贫富差距、腐败等逐渐恶化,民怨加剧,群体事件层出不穷,中国经济泡沫之严重,中共内部最清楚。目前的维稳经费超出军费,已经是一个失败的维稳模式。因此,有知情人士表示,为保江山,改变维稳体制,以及政改已经是太子党的共识,但如何政改,目前主要有两派太子党:

一是以刘源、陈元,以及失势的薄熙来为首的的保守派,他们也主张政改,但是他们只是深化所谓的社会主义改革,实际上是一种倒退。

二是以胡德平等为主的、倾向普世价值的改革派,他们坚持认为不改革就会灭亡。

“北温南汪”的政改呼声

中共总理温家宝今年以来不断强调政改之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近日呼吁还政于民、还权于民,被指与温家宝遥相呼应,形成“北温南汪”的政改呼声。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北温南汪”还没有真正能落实。有很多客观原因,不应归罪他们。文章认为,温家宝汪洋至少比提出“五不搞”的吴邦国、贾庆林好得多!

上周日《人民日报》也用了一整版、共八篇文章去谈政改,并围绕六个方面论证中国政治体制改革。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指出,《人民日报》整版登政改,标志温家宝确实是在这个角力的过程中胜出了。”

《大纪元》日前发表“温家宝战胜周永康”文章,指出,胡锦涛在一次会议上最终决定对周永康进行调查,要在“公正”但“不公开”的原则下进行。所有与会者都意识到胡、温现时对周永康的策略是“温水炖青蛙”。而在这个非常敏感的时机,《人民日报》呼应温家宝刊登整版“政改”的文章,显示胡、温在“政改”这个问题上已经达成共识。

“红二代”也力推改革

海外媒体报导还提到,倾向普世价值的“红二代”也力推中共改革,以马晓力(曾任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是原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胡木英(胡乔木之女,任延安儿女联谊会长等职务。)、罗点点(罗点点是罗瑞卿的女儿)、陶斯亮(原国务院副总理陶铸的女儿。)在最为活跃,还有胡德平、胡德华等来自其他数十个红色家族的成员。

今年2月初千余名中共元老“红二代”曾在北京聚会,表达对时局的关注,以及现实的不满。大会召集人胡木英公开指出,“期盼新一届领导人能认识到危机,并能纠正走歪了的路。”

有评论指出,能政改是第一步,其实也就是解体中共的开始,只要能深入进行下去,就可以解体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