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炸弹威胁 美班机乘客无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缅因州班戈22日综合外电报导)一架美国班机因一名女性乘客声称自己体内有“手术植入的装置”而紧急迫降,但机上乘客表示,他们对紧急情况丝毫不知情,也不知道自己搭乘的飞机在两架战机护送下降落。

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由巴黎飞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的班机上,一名法国妇女递纸条给空服员,宣称体内有“手术植入的装置”,机长于是决定改降缅因州机场。

但官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架班机曾暴于危险之中。缅因州联邦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听取简报后表示,两名医师检查后发现,这名女性乘客的身上没有任何伤疤或手术痕迹。

不过身为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的柯林斯仍说,“最近情报显示,手术植入炸弹对空中交通造成威胁”。

这架全美航空787班机搭载17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传出有旅客行迹可疑后,相关单位出动两架F-15战机护送,并于今天中午左右转降缅因州的班戈国际机场(Bango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当地方官员接获紧急通知时,这架波音767客机距离班戈约40分钟航程。机场代理主管卡鲁索(Tony Caruso)说,降落后,这架飞机滑行至机场较偏远的跑道,执法人员并将乘客带下飞机。

来自巴尔的摩的佛兰克尔(Stuart Frankel)说,当时机上正在播放电影,机舱窗盖都关上,乘客并不知道有战机拦截。

他说,机上出现几次寻找医师的广播,但这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

最终,机长建议班机必须降落缅因州补充燃料。

佛兰克尔说:“我们看见大批警力和政府海关人员将一名妇女上铐带下飞机。乘客对到底发生什么事感到很讶异。直到降落,我们才知道原委。”

数名乘客表示,这名妇女身材瘦弱,不过因为有双夸张的眼睫毛,因此引人注意。乘客说,她在飞机走道上来回走动也引人侧目。

来自里契蒙(Richmond)的米拉姆(William Milam)说,他和这名妇女有用法文交谈,还帮她将行李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

米拉姆说,妇女被带出客机后,乘客才被告知必须离开以检查是否有爆裂物。他说:“感觉就是‘哇!’。我本来想是不是有人携带毒品,结果他们要找的是爆裂物。”

执行事件调查的联邦调查局(FBI)在飞机重新起飞前调查乘客。FBI波士顿发言人柯考威奇(Greg Comcowich)说:“截至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架班机或乘客受到任何实际危险。”

(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