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顾心脏 不看讯息更乐活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很多现代人才几分钟时间没查看电子邮件,就会开始感到焦急难耐,但美国新研究显示,完全忽略这些杂七杂八的讯息可以降低压力,且有益心脏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科学家监测办公室职员的心跳发现,这些职员如果持续收发电子邮件,他们整天都会处于“高度警戒”的状态。

但得以连续5天不读电邮讯息的职员,心跳率则处于较为健康的范围。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研究员表示,雇主不妨考虑实施电邮“假日”,以照顾员工健康。

根据某些机构的估算数值,网路上每天往来的电邮数量超过2000亿封。

虽然人类沟通的速度更胜以往,但电子讯息不利人体身心健康的疑虑也跟着浮现。

为了评估电子讯息对人类的影响,科学家对13名在工作场所使用电脑的职员展开研究。

根据研究结果,电子邮箱保持登入状态的人,心跳处于“高度警戒”的速度。因为这些人不断受到压力影响,脉搏持续以相当快的速度跳动。

人们处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心跳变化较大,脉搏也会随着身体放松而放慢速度。

脉搏一直以较快的速度跳动,会导致压力荷尔蒙皮质醇(cortisol)浓度升高。

此外,研究也发现,限制职员接收电邮的时间可能有助于提升专注力。

主导研究的马克教授(Gloria Mark)表示:“大体上,亲身与人互动让人们活得更快乐。这些结果让我们感到惊讶。我们没想到大家的压力会大幅降低。”(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