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公听会 民团抗议仅列席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公平税改联盟等民间团体今天在立法院抗议证所税公听会邀请工商界大老出席发言,公民团体仅列席旁听。财政委员会召委罗明才说,公听会有邀请公民团体,但他们都不克前来。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举行“复征证所税对经济及资本市场之影响公听会”。公平税改联盟、反贫困联盟等民间团体在立法院门口抗议,指财政委员会沦为财团委员会,只邀请工商界发言,没有广纳各方意见。

公平税改联盟召集人王荣璋说,财政委员会邀请券商和工商界大老出席发言,公民团体只能列席旁听,根本就是“假公听、真阻挡”,呼吁政府不要受财团压力,应健全台湾的税制与国库。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委罗明才表示,公听会邀请所有正、反意见代表出席,但公民团体都不克前来,“他们选择躲在墙角哭泣,却不站出来发言”,结果公听会都是持反对证所税的意见较多,只剩下财政部长刘忆如孤军奋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