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提炼浓缩铀是权益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德黑兰31日法新电)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坚称,提炼浓度20%的浓缩铀是“我们的权益”,而不是为打造核弹。不过美国驻以色列大使警告,对话窗口正在逐渐关闭中。

世界强权不断透过会谈,试图遏止伊朗提炼浓缩铀。但艾马丹加今天接受卫星电视台“法国24台”(France 24)访问时表示,提炼浓缩铀“是符合国际法的权益之一”。

艾马丹加透过翻译,以波斯语说:“外界对于我们核计划的说法是个谎言…提炼浓度20%的浓缩铀不是为了打造核弹。”

不过他也暗示,若世界强权愿意大幅让步,伊朗可能会考虑停止提炼浓度20%的浓缩铀。

他说:“如果其他人不想让我们完全享受这个权益,那他们必须解释原因,也必须表达愿意提供伊朗人民什么事物做为交换。”

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洛(Dan Shapiro)警告,针对伊朗核计划的对话窗口正在关闭中。他也坚称美国对伊朗提出的谈判内容没有幻想。

他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国际安全会议上演说时表示:“我们不想一直为了会谈而会谈。对话窗口正在关闭中。”

“我们很清楚伊朗可能会以此争取时间。现在就是看伊朗要不要兑现承诺。现在担子落在伊朗身上,他们得证明自己是认真的。”(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