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心脏病风险 黑巧克力才有用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澳洲1项科学研究可能会和巧克力爱好者产生共鸣。这项研究指出,每天摄取黑巧克力连续10年,有助降低部分高风险病患的心脏病与中风概率。

澳洲墨尔本摩纳希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利用数学模型,预测每天摄取黑巧克力的长期健康影响,试验对象是2013名代谢症候群患者,他们是心脏疾病的高风险群。

研究团队发现,在最佳情况下,亦即患者每天都摄取,可能得以在10年内每万人当中,预防70次非致命性及15次致命性心脏病和中风。

研究今天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MJ)。

研究人员强调,只有至少含60%至70%可可的黑巧克力才有保护效果,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都不行。原因可能在于黑巧克力含有较高浓度的类黄酮(flavonoid)。

不过未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却持保留意见。

美国布鲁克林医学中心(Brooklyn Hospital Center)的肯尼斯翁(Kenneth Ong)说:“这项每天摄取黑巧克力的建议,肯定会让代谢症候群病患相当兴奋,但现阶段这些结果的假设性质大于实证结果,尚需临床试验证实。”

肯尼斯翁说:“我也怀疑,连续10年每天摄取黑巧克力可能会产生非预期性的不良效果。试验对象在一开始就有肥胖和葡萄糖耐受不良等问题,额外摄取糖分和热量可能会有不良影响。”(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