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大事纪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0年,英国人将于2至5日钻禧假期热烈参与各项庆祝活动;不过女王登基满40及50年时,王室却丑闻频传、满是悲伤,女王甚至以糟糕至极形容1992年。

1992年-女王登基40周年

王室离婚戏码不断上演,民众对王室极度不满,1992年成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口中“糟糕至极的一年”。安德鲁王子与妻子莎拉分道扬镳,安妮公主与夫婿菲力普斯离婚,莎拉裸露上身亲吻个人“理财顾问”、德州男子布莱恩的照片外流,更引发一阵骚动。

祸不单行,11月,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遭遇祝融之灾,严重毁损。12月,查尔斯亲王与黛安娜王妃宣布分居,2人于1996年8月离婚。

2002年-女王登基50周年

2月6日女王登基满50年,然而2月9日,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结束风华迷人却心碎的一生,享寿71岁。3月30日,女王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太后(Queen Elizabeth)于温莎城堡去世,享寿101岁。

今年6月初,英国各地举行庆祝活动,祝贺女王登基满50周年。(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