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马:不论层级查到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宣示会穷尽心力捍卫清廉价值,将这次廉能政府的危机转化为整饬贪渎的转机,要求各单位努力清查所有可能造成贪腐的毒瘤,予以铲除,努力打造廉能政府。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针对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嫌贪渎案件,发表三点宣示。

马总统说,林益世涉及贪渎的案件,不论涉案的人数有多少?不论涉案的层级有多高?不论涉案的范围有多大?“我们都会要求检调机关毋枉毋纵,查办到底,没有例外,也没有妥协”。

他并说,要将这次的危机转化成为整饬贪渎的转机,努力清查所有可能造成贪腐的毒瘤,藉这个机会予以铲除,从制度上努力打造廉能政府。

“我们要尽一切的力量,穷尽所有的心力,来捍卫清廉的价值”。总统表示,他要求行政、党务部门与立法部门必须尽全力实践“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的要求,努力贯彻到底、全力以赴。

林益世请辞后,行政院秘书长一职由副秘书长陈士魁代理,行政院秘书长担任的国民党指定中常委一职,也由陈士魁代理。中常会一开始,马英九先颁发中常委证书给予陈士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