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疑遭毒杀 巴促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雷马拉4日法新电)分析报告显示,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可能遭毒杀,巴勒斯坦今天敦促国际调查,升高开棺验尸的可能性。

卡达的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昨天报导,委托瑞士洛桑大学(University of Lausanne)针对阿拉法特2004年死因进行长达9个月的调查发现,这位巴勒斯坦前领导人可能遭人以放射性钋毒杀

巴勒斯坦高阶官员艾拉卡特(Saeb Erakat)呼吁厘清死因。

他告诉法新社:“我们呼吁国际筹组调查委员会,仿照为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Rafiq Hariri)遭暗杀的国际调查委员会。”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Suha)今天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她将要求挖出丈夫遗体进一步检验。

巴勒斯坦主导调查阿拉法特死因的狄拉威(Tawfiq Tirawi)表示,如果家属同意,当局将从阿拉法特遗体采集样本分析。遗体安葬在约旦河西岸的雷马拉(Ramallah)。(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