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90后 女孩要背妈妈上大学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相较于其他90后的女孩,安徽有个名叫王璐的孩子经历坎坷。因为母亲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致下肢瘫痪,父亲工伤失去劳动能力,奶奶又患精神病离家出走,王璐从八岁就开始支撑起一个家。在2012年刚刚结束的高考中,王璐取得了文科578分的好成绩,高于安徽文科一本线1分。为了方便照顾母亲,她报考了一所离家相对较近的高校。王璐说:“我要背着妈妈上大学”。

从8岁开始,幼小的王璐踏上了艰辛的养家之路,她每天的“必修课”,就是为下肢瘫痪的母亲洗衣做饭、擦拭身体,给母亲按摩和喂药。

而后王璐考上了安徽固镇县二中,为了照顾母亲,14岁的她带着母亲上学。今年王璐已经17岁,她以优秀的好成绩,文科578分,考上一所离家较近的高校,王璐说要继续“背妈妈上大学”。

生活虽然艰辛,但王璐的笑容依然灿烂,她说:“比起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我觉得自己够幸运了,因为我有梦想,并通过努力实现了!”

王璐的事迹在网络流传,许多网友献上诚挚的问候表示:懂事的孩子,祝福你!

也有很多人希望,像王璐这样的孩子,应该多一些!不过对于王璐的艰难处境,政府竟然没有伸出援手,有网友认为,王璐的故事“励志,但政府是可耻的”。

新唐人电视文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