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五美元消夏路线之一 渡船游纽约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炎炎夏日中,如果想要过一个便宜而有趣的周末,有的人选择在家看电影,但是很多喜欢外出的朋友,想要上网寻找一些独特的周末游览路线。这里要提供大家一些如何便宜过周末的方式。

吹吹海风,走走炮台公园(Battery Park),然后搭乘史泰登岛渡轮(Staten Island Ferry),一路上不但可以饱览下曼哈顿全景,自由女神像,还可以到植物园享受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盛宴。

在史坦顿岛轮渡码头的出口,就可以用纽约MetroCard搭乘S40公交车,五六个站就可以到植物园。中式园林“寄兴园”(The New York Chinese Scholar’s Garden)就是植物园的一部分,门票五美元。园林的建材于1998年春天运到史坦顿岛,由40位来自苏州的艺匠筑成,1999年园林正式开放。

这里就是按照苏州园林格局精心打造的学者花园,据说所有的材料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园林里的对联,匾额,装饰都有着中国历史文化的内涵。

园林一向有着如诗如画的说法。走在哪里都是一副完美的景色。在浏览风景时不禁被镶嵌在园林墙上的花窗和月洞门所吸引。园林面积所小,但在有限的空间内用假山、树木,亭台楼阁……多样化设计,可以让园林里透风透光,观景便利,出入方便。

对于从小在这边长大的华裔来说,不仅可以欣赏美景,更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好机会。

WWW.NTDTV.COM 或者
WWW.YOUTUBE.COM 搜索
NTDTV DISCOVERING CHINA频道

路线:史坦顿岛轮渡码头乘坐S40公交车到植物园站

新唐人记者艾琳、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