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缺维安 英急调军力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路透电)距离奥运开幕倒数2周,维安人力不足的打击,让英国政府可能得在奥运期间被迫在伦敦额外部署数千名军力。

全球聚焦伦敦之际,英国政府今天被迫在国会回答维安议题。另一方面,英国政府也正努力解决机场人龙以及恐破坏名声的道路施工问题。

英国已计划部署约2万3700名安全警卫保护场馆,这是英国承平时期最大的维安行动,预计还要投入1万3500名军方人员。

但在全球最大国际保安集团G4S表示,可能无法依照合约提供1万400名保安后,英国政府昨天额外增派3500名军人待命。1万400名保安是这纸2亿8400万英镑(4亿4193万美元)合约的一部分。

英国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告诉国会:“我要重申的是,奥运安全不会因此妥协。”

额外增加的3500名军力,将使英军在奥运投入的人员总数来到1万7000人,超过目前在阿富汗部署的9500多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