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美国工作外流?奥巴马罗姆尼剑拔弩张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这个周末继续向对方展开各自的竞选攻势。奥巴马周六在竞选胶着州弗吉尼亚冒雨对支持者演讲称罗姆尼当选会让美国失去更多工作,而罗姆尼的团队则指责奥巴马将美国纳税人的钱拿去外国投资。

奥巴马总统星期六在弗吉尼亚州的竞选造势活动赶上了下雨,在里奇蒙附近的罗诺克市,面对沃克顿酒馆花园前(Walkerton Tavern & Garden)900多名同样冒雨呼喊口号的支持者,奥巴马不顾全身浸透雨水发表演讲。

奥巴马说:“我不带头将美国的工作外包。我想要内包,我想把美国公司带回来做生意。”支持的人群中则呼喊着“连任四年”的口号。

民调显示,在今年11月6日的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前,奥巴马和罗姆尼各自的民意支持不相上下。

而奥巴马团队对罗姆尼担任私募基金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总裁期间业绩的攻击让双发剑拔弩张,并将目前的焦点话题从奥巴马面对美国疲弱经济的领导力上转移开来。

面对奥巴马团队的攻击,罗姆尼的首席竞选顾问吉莱斯皮(Ed Gillespie)在星期天NBC“会见媒体”的节目上说:“罗姆尼相信美国公司、私人投资人和公司的执行长应该在美国的经济环境中能自由的做出决定。我们需要的是政府的政策能让这些投资人更愿意在美国投资而不是将工作机会移到海外。”

吉莱斯皮同时还指责奥巴马政府将美国纳税人的钱投资到了中国、芬兰、墨西哥等国的项目上。

面对奥巴马团队称罗姆尼在担任贝恩执行长期间旗下公司裁员或倒闭之事,罗姆尼表示虽然他当时名义上还是贝恩执行长但由于领导盐湖城奥运项目已经不再领导公司决策。吉莱斯皮也对罗姆尼公布自己保税记录的方法做辩护说这和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做法都是一样的。

目前由于两位候选人都希望在各自政党大提名大会上获得更多动力,双方的剑拔弩张之势预期还会更加激烈。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