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首都激战 直升机攻反抗军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7日法新电)叙利亚反对派自15日加强攻势、企图夺占首都,目击者说,政府军动用攻击直升机和战车炮火重击大马士革若干区域。

反对派高层人士警告,叙利亚政府将会毫不犹豫动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昨晚宣布,对政府军发动全面攻势,称为“叙利亚大马士革的火山和地震”(the Damascus volcano and earthquakes of Syria)。

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说:“政府军用配备重机枪的直升机攻击卡邦区(Qaboon)。”

一名在首都的活跃人士告诉法新社,叙利亚自由军战士阻挡住部队攻入卡邦区的企图。

自称欧玛(Omar)的活跃人士说:“部队昨天试图攻入这区,但叙利亚自由军挡住他们。”

他说,政府军有战车和低空飞行的攻击直升机支援,胡乱地以迫击炮和重机枪攻击这区。

目击者说,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七泉广场(Sabaa Bahrat Square)和广场附近的主要道路巴格达街(Baghad Street)也有重机枪开火。

叙利亚自由军说,始于昨天格林威治时间1700的军事行动,是为了回应总统阿塞德政权(Bashar al-Assad)犯下的“屠杀和野蛮罪行”而发动的。

叙利亚自由军位于中部的荷姆斯联合指挥部(HomsJoint Command)发布声明,将这项全国各地的军事行动称为“朝向将叙利亚带进全面、总体公民不服从状态的战略第一步”。(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