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听证会 吕秀莲场外反核连署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原能会6月底通过重启核二的决议,备受外界批判。17号原能会举行“核二厂用过核子燃料干式贮存设施”的建照执照申请案听证会,引发反对声浪,会场外,前副总统吕秀莲也热烈展开了反核公投连署。

为了实现非核家园的目标,前副总统吕秀莲发起了10万新北市民连署提案,推动反核公投案,获得民进党和多个环保团体响应。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因为新北市的市民对生命财产安全有最直接的感受。在取得公民投票权以后,我们要积极展开,用公民投票,来达到非核家园的目标。”

台湾的4座核电厂,有3座在新北市,其中核二厂的核废料密度高居世界第一,直接威胁着大台北地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今年6月底,新北市议会通过“公民投票自治条例”,市民对重大公共事务,可做出决定。这次推动的公投有两项,反对核一及核二厂设置干式储存槽,以及核四厂填装燃料棒。

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大家看到马祖的博弈公投,它所展现的是攸关人民财产和生命的议题,一定要当地的居民能够通过。那么攸关人民生命的核电厂的存废问题,也当然需要人民的公投。”

目前核四厂废存的公投连署已经接近一万五千人门槛,未来宣导广播车将绕新北市一圈,让市民充分了解实情,行使自己的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