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监察批警方剥夺示威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香港人权监察和监警会讨论胡锦涛访港和七一大游行期间的示威安排,要求警方不要再使用大型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以免伤及无辜。人权监察并批评警方设置水马剥夺示威者表达自由,是严重的倒退。

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批评今次胡锦涛访港,警方设置所谓的保安区剥夺了很多人示威活动空间,他又认为警方不应该再使用大型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因为它会伤及无辜。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因为对无辜者而言,无论是在场记者也好,观察员也好,或其他没有违法的示威人士也好,使用这种非法的武力是违反法例,我相信它一定要停止。”

同时,警方设置水马阻挡示威者,更是严重的倒退。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你看到激动情况的原因是视线被阻挡,阻挡了示威者表达的过程,使他们不能有效地行使基本的权利。所以这种安排不能够满足一个自由社会最起码的表达权利。”

另外,香港记者协会和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也到监警会表达意见,希望当局就苹果日报记者提问六四事件被警方扣留一事,尽快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