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世贸二馆 金管会请南山说明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0日电)金管会今天表示,南山人寿标得台北市信义区世贸二馆地上权标案,近期会请南山人寿说明,以后投资计划及执行内容是否有违反润成投资入主南山人寿时所承诺的内容。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台北市政府财政局昨天(19日)宣布,台北市信义区信义段四小段28、29、30地号市有土地开发及设定地上权招商案(世贸二馆地上权案)由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得标。

金管会官员表示,润成投资控股公司入主南山人寿时,已经向金管会承诺,润成投资及其上层股东(润成投资及其关系人,包含润泰集团等)不会与南山人寿共同开发不动产,并且已经向金管会出具经董事会的承诺书。

官员表示,润成投资的承诺,也就是当时金管会同意润成投资入主南山人寿时,所要求的附负担。

官员表示,当台北市政府要标售世贸二馆地上权时,金管会已经提醒台北市政府相关的规定,因此审标时,应该就已经把关。

官员说,但是南山人寿以高价标得世贸二馆地上权,还是要了解一下润成投资、润泰集团等是否参与其中,是否有违附负担承诺。

金管会说,附负担的承诺已经纳入南山人寿的内稽内控,因此若有违当初承诺,就可以依照未落实内稽内控,处新台币60万元到300万元罚锾,并且还可以依照情节轻重程度,做其他的处分,最严重可要求润成投资撤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