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N供北韩设备 不违制裁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路透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初步调查后判定,联合国“世界智慧财产权组织”(WIPO)向北韩及伊朗运送的技术设备,并未违反联合国制裁规定。

2位美国资深议员指WIPO阻挠美国调查,国务院则表示对WIPO在此议题上的合作感到满意。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自己的初步评估显示,WIPO似乎没有违反联合国制裁规定,但我们还是会向该机构要求更多资讯。”

努兰提出,这些设备已提交给联合国制裁委员会作最后确认,并表示美国在调查WIPO是否违反美国法律同时,也要求他们提出更多资讯。

美国议员质疑WIPO提供的设备,但该机构秘书长葛里(Francis Gurry)表示没有违反联合国制裁规定。

位在日内瓦的WIPO,由包含伊朗与北韩在内的185国组成,过去曾提供成员国资讯科技设备,包括硬体和一般办公室补给。(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