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夹击 欧股连4黑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欧洲股市连4黑,主要因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英国上季经济萎缩幅度为3年来之最,加上美国上月新屋销售意外滑降等数据利空拖累。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挫0.1%,报250.39点。在希腊可能违约,以及西班牙更多地方政府恐跟进瓦伦西亚(Valencia)寻求中央政府纾困等疑虑下,道琼欧洲600指数4个交易日来已下跌4.4%。

伦敦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 Ltd.首席策略分析师兰荷夫(Mike Lenhoff)向彭博社表示,“英国国内生产毛额数据稍稍令人吃惊。”“在连3季的负成长之后,英国现在也身处欧洲经济停滞的阵营。而不错的财报表现,尤其是大型跨国企业财报,提供部分支撑。”

英国第2季经济萎缩幅度为2009年以来最大,二度衰退加深。统计局公布,第2季经济较前季萎缩0.7%,相较于市场预估的萎缩0.2%。

美国6月新屋销售自2年高点滑降,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屋销售年率下滑至35万户,和前月相比骤降8.4%,而且是1月以来最弱水平。彭博社访查74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37.2万户。

西欧18个主要股市中计有14个上扬,英国FTSE 100指数收低0.91点,或0.02%,报5498.3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7.06点,或0.23%,报3081.7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扬16.11点,或0.25%,报6406.52点。

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在公布销售衰退后,收盘挫跌3.3%。

Drax Group Plc收盘狂泻15%,主要受到英国政府修改再生能源补助计划影响。

戴姆勒(Daimler AG)在预估今年营业利益不会滑降后,股价收盘劲扬4.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