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走坚 油价上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国际油价走高,主要因金融股领涨美股,加上欧元兑美元6个交易日来首次走高。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4个交易日来首次走高。欧元走坚和美元走软也提高石油的替代投资魅力。

油价盘初因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美国库存意外攀升,产量升抵13年来高点,一度挫跌1.9%。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奥格瑞蒂(Bill O’Grady)表示,“油价之所以上扬是因为所有风险资产上扬,欧元走坚。”“我不认为这波涨势会持续,因为今天公布的库存数据欠佳。”

纽约9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7美分,或0.5%,每桶报88.97美元。盘中一度触及86.84美元,创16日以来低点。纽约油价年来计跌10%。

伦敦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96美分,或0.9%,每桶收在104.38美元。

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72万桶,来到3.801亿桶。相较于彭博访查11位分析师预估减少100万桶。美国原油产量攀升1.9%,至636万桶,创1999年2月以来最高水准。(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