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百米蛙式 南非摘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路透电)南非的范德柏格今天在男子游泳100公尺蛙式项目刷新世界纪录,为祖国摘下2012年奥运首金,他抬头看泳池上方萤幕时,不敢置信地摇了摇手指,难掩激动。

24岁的范德柏格(Cameron van der Burgh)成为南非首位在奥运个人游泳项目中摘金的男子选手。他今天爆发力十足,让冠军级选手北岛康介和前世界冠军纪录保持人芮卡德(Brenton Rickard)望尘莫及。

他游出58秒46成绩,打破芮卡德2009年创下的58秒58纪录,也翻新自己在昨天准决赛写下的58秒83大会纪录。

他夺冠后仰浮在泳池上,喜悦之情显而易见,他说:“我今晚出赛时告诉自己:‘1个人可以改变幸运之星,你今晚可以改写自己的命运。’”

范德柏格也终结南非游泳项目奖牌荒。南非泳将2008年北京奥运空手而回,2004年雅典奥运“南非豪勇4泳将”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项目摘金,修曼(RolandSchoeman)则在个人项目先后拿下银、铜牌。(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