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未果 苹果入股推特传破局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2名消息人士指出,苹果(Apple)目前并未与微网志推特(Twitter Inc.)就投资展开谈判。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苹果与推特1年多前就展开磋商,结果谈判未果,最终未达协议。

纽约时报(NYT)27日报导,双方近几个月来展开磋商,苹果有意投资推特数亿美元。纽时指出,影响所及,推特的市值可能因此飙破100亿美元。

苹果与推特的代表均谢绝置评。

消息人士透露,推特的规模仍无法与竞争对手Google与脸书(Facebook Inc.)相比。推特自估2014年营收至少上看10亿美元。

EMarketer Inc.的研究员曾表示,占推特营收近半比重的广告销售,在2014年有望由去年的1.395亿美元冲上5.40亿美元。推特这家未上市公司并未披露销售数据。

推特近来展开系列活动,以争夺广告主的预算。微网志推特能让用户发送140字以内短讯。推特于2010年启动广告业务,目前则瞄准行动广告服务。

另外,苹果应用于麦金塔(Mac)桌上型与笔记型电脑的最新作业系统“山狮”(Mountain Lion)可直接支援推特,方便用户转发消息与进行评论。

苹果上周公布第3季获利与销售与分析师预估“差很大”,这是苹果自2003年以来仅有的第2度财报落后外界预估,主因iPhone迷均在引颈企盼有望于今年稍晚上市的新机,导致买气递延。

苹果24日发布声明指出,截至6月底第3季净利成长21%,达88.2亿美元,或每股获利9.82美元。营收成长23%,达350亿美元。据彭博访查分析师原估每股获利上看10.37美元,营收将达372亿美元。

尽管苹果的成长优于绝大多数的科技同业,但营收仍写下2009年中以来最慢成长步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