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科:欧银和纾困基金将救欧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根据“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预先公布的访谈报导内容,欧元集团主席荣科表示,欧元区国家、纾困基金和欧洲中央银行(ECB)即将出招拯救欧元。

荣科(Jean-Claude Juncker)受访时说:“我们未来几天将决定采取何种措施。”

荣科指出,随着6月底欧元区领袖峰会为纾困基金收购主权债铺路,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和欧洲央行将购进西班牙公债,以拉低殖利率。

根据这份报导,荣科说:“我毫不怀疑,我们将贯彻上次峰会的决议。”

多家媒体先前报导,欧洲领袖正研拟计划由欧洲央行和EFSF收购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荣科的说辞似乎是官方首度证实报导内容。

南德日报引述荣科报导称:“欧元国已面临紧要关头,我们必须以一切可用手段明示,我们有强烈决心确保这个货币同盟的金融稳定。”

根据南德日报,荣科说:“全世界都在讨论未来几个月欧元区还会不会存在。”(译者:中央社尹俊杰)10107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