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进口壮阳禁药 1嫌送办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1日电)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侦破一起网路贩售壮阳禁药案,查扣50余种未经卫生署核准进口的各式壮阳药,涉案刘姓男子3个月多来获利新台币数十万元。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日前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发现,39岁刘姓嫌疑人除涉嫌诈欺外,还透过刊登网路拍卖网站邮购贩售“一炮到天亮”、“印度神油”等50余种口服、外用壮阳药品。

警方经搜证送请高雄市卫生局判定为伪禁药品后即报请高雄地检署指挥侦办,刘嫌日前返回高雄市住处时被埋伏员警逮个正着,当场于刘嫌背包、车辆、住处房间查扣电信诈骗相关物品,随后并带同刘嫌前往其另外的租住处起出50余种壮阳伪禁药品。

警方说,这批查扣药品经高雄市卫生局连日判定为伪禁药者计有“Vegetal植物伟哥”、“虎王”、“999神油”、“印度神油”等32种药品,这些药品外包装没有标示行政院卫生署核准的药品许可证字号,且标示载明所含成分、产地标示为大陆及美国等国外生产,都是未经核准不得擅自输入药品,属“禁药”管制范畴。

刘嫌矢口否认贩售,辩称这批药品是以50至1600元不等价格,先买来自已试用并无在网路上贩售,准备要拿到跳蚤市场贩卖,还没卖就被抓。

不过,警方查扣刘嫌电脑交易纪录发现网路拍卖账号自今年4月1日到7月24日,成功交易贩药笔数达70多笔,不法获利数十万元;药品以低价进货,卖到消费者手上要价近千元,获取近10倍暴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