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坡土石崩落 阿里山公路封闭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3日电)阿里山公路触口路段今天晚上突然崩落大面积边坡土石,覆盖整个路段中断,土石还波及附近一家便利商店及民宅,所幸人员均逃出,预计5日傍晚才能抢通。

苏拉台风远飏,嘉义山区雨势停歇,阿里山公路上午10时左右开放通行,不过,阿里山公路触口路段(35公里处),也就是明隧道附近,晚上7时左右,突然山壁松动,整片边坡土石崩落,完全覆盖路面,阿里山公务段立即派人封闭道路。

阿里山工务段表示,傍晚时,因事故现场有零星落石,便管制附近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因此,当时并没有车辆经过,不过,大量的土石坍方,直泻而下,还冲向附近便利商店及民宅,所幸当时屋内人员听到土石滚落声响,早已跑出屋外,逃过一劫。

阿里山工务段表示,依据崩落土石的数量,预计要到5日傍晚才能抢通,虽然道路封闭,山上的民众可以从奋起湖行经福华产业道路,再走159甲线,经竹崎乡光华村就能下山。

番路消防分队救护车傍晚前往阿里山公路旁的番路乡公田村运送一名病患,准备下山就医,不过,行经阿里山公路35公里处受阻,便从奋起湖经光华村下山,所幸并无延误病患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