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相关公司 付白宫幕僚演说费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今天报导,与伊朗有生意往来的企业子公司,曾支付白宫高阶顾问普洛夫10万美元演讲费。普洛夫是欧巴马2008年竞选团队总干事。

据报导,支付这笔费用的是南非电信集团MTN子公司。普洛夫(David Plouffe)演说当时,集团正与伊朗国营电信公司有生意往来。

华邮指出,演说费包含普洛夫2010年12月在奈及利亚的两场演讲,时间是他成为白宫幕僚的前1个月。

报导说,美国当局目前正严密检视MTN集团,因为这个公司与伊朗和叙利亚有交涉。

白宫发言人舒兹(Eric Schultz)表示,如此抨击普洛夫不公平。舒兹指出,普洛夫发表演说的当下,只有少数人知道MTN集团和伊朗的关系。

华邮引述舒兹声明报导:“普洛夫针对行动科技与数位通讯发表两场演讲,并没有和公司领导阶层另外会面。”

“在当下,就连对这议题最积极的监督团体,都没有发现演讲主办单位母公司与伊朗间的商业利益。以多年后发生的问题和争议来批评普洛夫是不正确的。”(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