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欧大火频传 古迹拉警报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1日法新电)西班牙加纳利群岛森林大火今天持续延烧,希腊圣山附近也传出火警,数百名消防队员忙着抢救这个古老修道院所在的世界文化遗产。

西班牙严重热浪丝毫没有消退迹象,大火吞噬了数百公顷土地。就在这场10年最猛烈的火灾几乎被扑灭时,野火又在加纳利的戈梅拉小岛(La Gomera)爆发。

1周前发生的森林火灾已烧毁岛上近3000公顷土地,包括另一处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加拉霍奈(Garajonay)自然保护区1/10面积。

地方政府表示,戈梅拉岛和田尼利夫岛(Tenerife)的火势迫使2天内4700多人撤离家园。

西班牙本岛西北部的加利西亚(Galicia)奥伦塞省(Ourense)也有800公顷植被烧毁,两个村落昨天疏散居民。

经过几乎毫无降雨的冬季后,西班牙各地发生70年来最严重干旱,本岛和摩洛哥外海的加纳利都不断传出森林大火。

在希腊则有数百名当地和塞尔维亚消防员努力扑灭偏远圣山附近的森林火势。

圣山的塞尔维亚修道院附近1处久无人迹的森林,今天爆发大火。

截至今天下午火势仍在延烧,但没有威胁到修道院。失火原因可能是人为纵火或疏失,目前已有1500公顷林地烧毁,还有橄榄树和葡萄遭殃。

希腊近来气温动辄高达摄氏40度。(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