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机捷有站无路待解决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中央社桃园县18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桃园机场捷运明年即将完工,却有部分捷运站“有站无路”,呼吁中央政府尽速处理。

苏贞昌“过庄行聊”下乡行程,上午前往桃园县芦竹乡参访机场捷运A11坑口站。他表示,桃园县即将升格为直辖市,机场捷运也将通车,但包括A11站在内,至少还有3个捷运站竟然是“有站无路”,发生捷运站就在稻田中央的奇怪现象。

他表示,中央与地方政府配套措施延宕,“都市计划没定案,政府无效能,地方无法发展,让百姓成为失败公共建设的牺牲品”。

苏贞昌说,机场捷运的硬体工程目前大致完成,却发生中央、地方政府动作太慢,导致几个站区附近都市计划还未实施,车站没有马路连结,“真是大灾难”。

他说,无能的政府规划不完善,让地方不但赚不到繁荣,反而带来麻烦与不便。他除了请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县议员督促机场捷运如期完工,并要求桃园县府与主管都市计划的内政部,加快都市计划的脚步。

他说,民进党虽然现在并非执政党,但也支持推动地方建设,“如果马政府有心发展地方建设,回应民意要求,民进党绝对全力支持,决不阻挡”。

苏贞昌下午也到桃园县平镇市建安宫参拜,并参观忠恕堂、深入客家庄。苏贞昌除了和客家乡亲座谈外,还以2种不同的客家话腔调,介绍“牛汶水”、“籽粑”2种客家麻糬的不同,与参与的客家乡亲打成一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