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牙 降低罹患痴呆风险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路透电)根据美国的研究,规律刷牙不仅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而且可以降低老年罹患痴呆症的风险。

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人员花费18年时间追踪约5500名老年人,发现没有每天刷牙的人较每天刷牙的人罹患痴呆症的可能性高65%。

研究主持人巴加尼尼希尔(Annlia Paganini -Hill)说:“不只你的心理状态会主导你实行哪种口腔卫生习惯,你的口腔卫生习惯也可能会决定是否罹患痴呆症。”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老人医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引发牙龈疾病的细菌所产生的发炎症状,也会牵连许多疾病如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

巴加尼尼希尔指出,某些研究也发现罹患阿兹海默症的人,脑内的牙龈疾病细菌比一般人多。阿兹海默症是最普遍的痴呆症。

她说,一般认为牙龈疾病细菌会侵入脑内,引起发炎症状或损害脑部。(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刘玤琳)10108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