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下宝宝施以抗生素 易胖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研究今天指出,宝宝出生不到6个月接受抗生素治疗,恐在日后成为肥胖儿童。

研究共同作者、纽约大学医学院(New York University of Medicine)崔桑德(Leonardo Trasande)说:“我们一般认为肥胖是源于不健康饮食与不运动的流行病,然而愈来愈多研究显示其实更为复杂。”

“微生物在我们吸收热量的肠道扮演重要角色,暴露于抗生素将杀死影响人体吸收养分的益菌,特别是在婴幼儿时期影响更钜。”

愈来愈多研究警告抗生素的潜在危险,尤以儿童为甚,这项研究再添佐证。

研究对象为英国艾冯(Avon)地区1991年至1992年出生的1万1532名儿童,研究人员发现,和没有接受过抗生素治疗的儿童相比,于出生头5个月接受治疗的儿童,体重超出正常身高体重比。

两组儿童在10至20个月时差异不大,但到了38个月大时,曾施以抗生素的儿童,肥胖风险多出22%。

研究显示治疗时间点似乎很重要,在出生6个月至14个月接受抗生素治疗的宝宝,日后身体质量指数并没有明显较高。

研究报告另一共同作者、同样来自纽约大学的布勒斯登(Jan Blustein)说:“农人多年来都知道,抗生素有助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较肥大牛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