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朱宗庆打击乐音乐学校演奏会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55)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被引进澳洲之后,逐渐得受到当地学生与家长的喜爱和重视。一年一度的音乐会,更是一年来学习成果的大检验。

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是台湾音乐界所创办的一种借着打击乐,以自然的游戏方式,来引导音乐概念的教学方法。六、七年前被引进澳洲,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现在已经成为布里斯本,孩子成长中学习音乐的中心。

8月19日下午朱宗庆打击乐音乐学校,在布里斯本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的表演艺术中心,举办2012年的学生音乐会,总共分中午与下午两场,吸引四、五百位家长与来宾参与。

每位上台表演的学生,都把这一年来所学习到的充分展现出来。音乐会一开始,Senior Band所演出的Janitor s beat,他们使用不同清洁用具、垃圾桶,敲着复杂的节奏拉开序幕,把打击乐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吸引了热烈的掌声。

学生家长Judy女士:“只想培养他的兴趣,希望在音乐中找到自己更快乐的时候。”

家长们除了沈浸在孩子的精彩表演外,也难掩兴奋骄傲的心情。当天音乐会除了孩子的表演,也邀请家长上台与音乐老师互动,增加音乐会的趣味性。

学生家长黄珮瑜女士:“引进这么好的system,朱宗庆打击乐的system,然后让在地的一些华人,或者甚至一些洋人的小孩,都有一个很好的,对音乐的启蒙的一个系统,所以让他们产生很好的兴趣。”

在整场音乐会下来,各种不同年龄层孩子的表现与成就,让他们的父母感到骄傲。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