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现代罗宾汉 率众抗议撙节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西班牙皇港27日法新电)西班牙曾带头搜括超市食物来救济穷人的“罗宾汉”镇长,今天率领民众走上街头游行,抗议政府厉行撙节措施。

西班牙南部经济受创的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地区,约有300多人加入戈迪罗(Juan Manuel SanchezGordillo)的游行行列。对于受到衰退冲击的民众来说,60岁的戈迪罗是他们心中的英雄,但对其他人来说,却是个罪犯。

戈迪罗在游行队伍前头说:“眼前的危机是全球金融问题所造成,如今却要劳工阶级与小农民来埋单。这是我们挺身出来抗争的理由。”

戈迪罗并说:“我们想提醒在位者,财政紧缩已经冲击到人民的生计。”

戈迪罗30多年一直不遗余力鼓吹透过合作商店和平价住宅等方式,来重新分配社会财富。

1979年至今,马林纳里达镇(Marinaleda)的地方选举,戈迪罗每一次都高票当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