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勘查钓鱼岛 引爆华人不满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日本东京都近日派遣船只前往钓鱼岛海域,对主要的3个岛礁进行实地勘查,以做为购岛前的准备。此事引发中国民众强烈不满,网民则大骂中共当局无能。

日本东京都组织的勘查船2号清晨抵达钓鱼岛海域,船上包括专家、官员和房地产鉴定师等共25人,将分别考察钓鱼岛的自然环境及海湾等情况,为购岛做准备﹔此一消息引发中国民众强烈不满,并把矛头指向中共政权的软弱无能。

上海谈女士:“我们老百姓看不下去它们(中共)的,一个劲抢我们老百姓的,你(中共当局)把人民抢了,抢日本钓鱼岛你抢得来啊?它(中共)用国家的一切欺压我们老百姓。”

据日本媒体报导,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最近筹得约1900万美元捐款,将用于购买钓鱼岛,他表示,购岛后将免费交给日本政府。香港保钓人士批评:日本是民间、政府相配合,而中共对内打压民众本事一流,对外则九流。

北京叶姓民众:“(中共)这个无能的政府,你们老是提你们光荣伟大正确,那么你们做了多少光荣伟大正确的事情呢?是吧!你们就是把过去的私有财产全都霸占归你们的了﹔现在不是准备18大吗,便衣遍地都是,这比大明的时候东厂西厂那个还恶劣”。

对于鱼钓鱼岛主权争议这个正在风口浪尖的议题,深圳专栏政论作家朱健国却有不同的见解。

深圳专栏政论作家朱健国:“从历史来看国家是会消亡的,人民才是永恒的,所以处理这些边界的纠纷的第一,要以人民的利益为主,而不是以国家的利益为主”。

朱健国呼吁中国民众冷静对待钓鱼岛事件,应该更多的将注意力投注在自身权利的保障上,而不要受当局爱国主义的迷惑,成了执政的利益集团巩固利益的炮灰。

新唐人记者宋月、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