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定驻美 金溥聪:精准表达马讯息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马总统外交两岸人事大地震,最出人意料的就是由核心幕僚金溥聪接下新任驻美代表,今天他接受电台访问,强调自己出线的原因,就是他最能够精准表达马总统的讯息,是美方可以接受的人选,而对于外界批评他没有外交经验,他则是反驳,说他长期从事政党外交工作,有信心替国家争取权益。

一大早八点十分,内定接下驻美代表的金溥聪,出现在电台节目中,大谈自己被马总统钦点、成为台美沟通管道的主要原因。

内定驻美代表金溥聪:“谈到我的时候,他们觉得跟美方接触,美方也接受。我对外交的了解,从美国外交的实务了解,他其实要的是,所谓没有杂音的沟通,最能够精准的表达,我们总统希望表达的讯息。我也能够最有效的传递在地国,也就是美方,希望我们台湾这边听到的讯息。”

虽然自认是美国可以接受的人选,不过他曾经说过不入府、不入阁,难道忘了这个承诺?

内定驻美代表金溥聪:“这一段我是在2008讲的,(所以2012你并没有讲),我倒是没有特别强调啦!哈哈!就像赛跑一样,一开始我觉得气没有弄顺,也就是内部的整合,(行政)团队默契,但是我觉得往前看,往后看是检讨啦!检讨完了要往前看。”

内定驻美代表金溥聪:“我曾经是团队的一分子,现在团队有需要,(一起)面对艰困的挑战。”

决定为了马总统重回政坛,不过朝野各界可是质疑他,没有任何外交上的经验,如何拼外交?

内定驻美代表金溥聪:“我一直是从事城市外交,政党外交,也许我不是科班的外交人员出身,我了解国内的政治,如何盱衡局势,在软硬进退之间,怎么捏拿分寸,用最务实的方式,替国家争取最大的利益,这是我未来最大的挑战。”

拿出过去的经历,金溥聪要证明自己能够胜任,取得家人谅解后,预计十月份就会先赴美熟悉工作,对于未来国内外的挑战,他已经做好准备。

记者:“会去立法院备询吗?”

内定驻美代表金溥聪:“这个是好像都是必须返国述职,接受备询,这是必要的。进了厨房就不怕被热油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