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会外赛登场 台北羽赛开打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日电)2012台北羽球公开赛今天下午在新北市新庄体育馆点燃战火,首日将进行女单会外赛,共有14名选手争抢4张会内赛门票。

总奖金20万美元(约新台币600万)的台北羽球公开赛,今年受到各国退赛影响,参赛人数略减,五组赛程仅女单有会外赛,依照大会签表,比赛预计从下午2时开始,傍晚6时以前结束。

在会外赛方面,14名参赛选手当中,就有12人是地主球员,台湾师大新鲜人林盈君,则是会外赛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她,只要拿下一场胜利,就能摘下会内赛入场券。

新生代女将林盈君,是今年亚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锦标赛双料国手,也是全中运女单个人金牌得主,转战成人组赛事的她,希望能在自家土地上,打响“转大人”后的第一炮。

会外赛第2种子的邱翌如,过去素有“女单教科书”之称,她也曾在2004年台北羽球公开赛拿下亚军,是本土首位闯进决赛的单打选手。

近年转任教练的小邱,由于比赛机会较少,只能从会外赛开始起步,而热爱打球的她,每年台北公开赛都会专程北上捧场。

今年排在会外赛第2种子的小邱,首轮同样轮空,次轮将遭遇自家小学妹的挑战,只要闯过这一关,她就能写下自2004年开始,连9届从会外赛晋级会内赛的特殊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