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补给任务 太空船自行烧毁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表示,一艘大型补给船完成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6个月任务后,今早在自我毁灭行动中,于南太平洋上空燃烧殆尽。

载着国际太空站的垃圾,这艘自动转移飞行器(Automated Transfer Vehicle)9月28日从国际太空站脱离,展开最后的飞行。

欧洲太空总署在记者会上说:“格林威治时间1时30分,艾多尔多.阿玛迪号(Edoardo Amaldi)与运载的废弃物在高空烧毁,没有造成损害。”

太空人传了错误的辨识码到这艘自动转移飞行器,让脱离行动延误3天。

艾多尔多.阿玛迪号是以20世纪意大利物理学家的名字命名,欧洲预计使用5艘自动转移飞行器运补物资到国际太空站,艾多尔多.阿玛迪号是第3艘。

这种自动转移飞行器,每艘大小像伦敦双层巴士,设计为单趟旅程用,可运载数公吨的食物、水、空气与设备等物资,提供给国际太空站的工作人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