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父医疗费借贷 不堪重利报警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4日电)住在台中市的1名魏姓男子因父亲罹肝癌急筹医疗费用,向地下钱庄借钱,但无力偿还重利遭钱庄逼债,只好报警抓人。

台中市东势警分局指出,魏姓男子因父罹癌急筹医疗费,于是透过朋友向绰号“七哥”的王姓男子所经营的地下钱庄借了新台币10万元,魏男并签具3张10万元本票及质押汽车驾照。

由于每个月利息15分、高达1万5000元,魏姓男子还了7期后,付出10万5000元的利息,连一毛钱本金都还没还到,无力再偿还,因此积欠了15期利息,期间地下钱庄多次派员到魏姓被害人家中言词逼迫还债,被害人心生恐惧而报警,警方昨天循线逮获王姓及吴姓男子2人。

警方调查指出,魏姓男子已不止一次向地下钱庄借钱,并遭人追债,而绰号“七哥”的王姓男子在侦讯时坦承经营地下钱庄,趁人缺钱孔急之际,放高利贷,从中牟取暴利,因魏男已多次未缴利息,才会登门讨债,询后2名男子被依重利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