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威慑 印度半个月4射飞弹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专电)印度最近频试射飞弹,继上月试射烈火4型、烈火3型后,今天又成功试射大地2型飞弹,明天则将试射长弓飞弹。

印度国防部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Strategic Forces Command)今天自东部奥里萨(Orissa)省昌迪普(Chandipur)外海综合飞弹试射场成功试射射程350公里的“大地2型”(Prithvi-II)飞弹。

新闻稿说,“大地”和“烈火”(Agni)系列飞弹已悉数完成作战条件下发射。

大地飞弹是印度“综合导向飞弹发展计划”(Integrated Guided Missile Development Programme)下,第1个发展出的国造弹道飞弹系列。

负责监测今天试射任务的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发言人古普塔(Ravi Kumar Gupta)表示,飞弹达成所有任务目标。

“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报导,大地2型飞弹可携500公斤核弹头,飞行时间483秒,最大高度43.5公里,已正式服役。

报导说,印度预定明天试射可携核弹头的“长弓”(Dhanush)飞弹。它的射程350公里,是“大地”飞弹的海军版本。

印度9月19日和21日曾分别试射射程3500至4000公里的“烈火4型”(Agni-IV)和射程3000公里的“烈火3型”(Agni-III)飞弹。

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4月19日首度成功试射射程达5000公里、可涵盖中国大陆全境的“烈火5型”(Agni-V)飞弹,使印度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后,跻身洲际弹道飞弹俱乐部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