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掠夺 菲前总统阿罗约再遭逮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菲律宾法庭星期四(十月四日)以涉嫌掠夺财富的罪名,下令逮捕前总统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她之前已因受贿被关押了八个月,一直到七月份才获得保释,现在又将再度将回到监牢。

法庭已将拘票送到目前正在马尼拉军医院接受慢性脊椎病治疗的阿罗约手上。

在享受了两个半月的自由后,阿罗约会待在医院里面戒护就医。

菲律宾刑事调查科总警司科罗内尔(Joel Coronel):“现在,前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已被逮捕,并且受到拘留。目前正受到菲律宾国家警察的看守。”

与阿罗约一同被控罪的还有另外10名菲律宾前政府高官。

监察公署称,阿罗约和其共同被告,非法挪用和累积公共彩券资金达880万美金。

法庭还驳回了阿罗约的律师星期四早上提出的重新上诉的请求。

65岁的阿罗约,曾在2001到2010年间担任总统,根据菲律宾法律,掠夺财富罪不能保释。

一旦定罪,阿罗约最高将面临无期徒刑。

此前,阿罗约还曾被指控在2007年与中国的中兴通讯的宽频贸易中贪污了三亿两千九百万美金。不过她否认这些指控并交保获释。

现任菲律宾总统阿奎诺( Benigno Aquino)对阿罗约政府贪腐行为清算的做法让许多投资者恢复信心,显示菲律宾政府认真的看待反贪议题。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