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 争论就业回春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5日专电)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最新失业率7.8%,争取连任的总统欧巴马立即指出,失业率已降至上任来最低点,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驳斥说,降得太缓慢。

欧巴马5日在维吉尼亚州费法克斯(Fairfax)竞选活动向群众表示,美国失业率降低至上任来的最低点,显示有更多民众进入职场找到工作。

但罗姆尼(Mitt Romney)在维吉尼亚州阿宾登(Abingdon)的造势活动说,失业率降低仍然太过缓慢,工作机会成长比8月来得少,今年降低的原因是更多人放弃寻找工作,如果加入欧巴马当选后放弃找工作的比例来算,真正的失业数字约为11%。

劳工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经济形势比3个月前改善不少,民营机构9月增加10万4000个工作机会,非农业职务总计增加11万4000个,民间机构连续31个月创造就业机会。

虽然外界质疑欧巴马政府在选前关键时刻,提出出人意料的失业率降低数据,但美国政府机构独立性高,少见政治人物干预运作。

“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除了前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涉嫌操控统计数字影响选情,美国历史并未传出总统窜改就业数字以拉抬声势的案例。

失业率是今年美总统大选的关键指标,历史上少见总统能在失业率超过7%的情况下连任。共和党阵营在保守派媒体用“阴谋论”形容9月的就业数据,认为欧巴马辩论失常,企图用灌水数据扭转劣势。

欧巴马5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Cleveland)另一场竞选活动强调,相信美国已向前迈进,上任时每个月流失80万个工作,而过去两年半,已增加520万的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