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开赛 戴资颖闯进决赛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6日电)台湾女单小将戴资颖,今天在2012台北羽球公开赛4强,以18比21、21比10、21比9逆转击败香港好手叶姵延,闯进压轴决赛。

总奖金20万美元(约新台币600万元)的台北羽球公开赛,今天在新北市新庄体育馆进行4强热战,戴资颖历经56分钟、3局鏖战,才如愿拍落对手,连续两场国际赛闯进冠军战。

戴资颖两周前才在超级系列的日本羽球公开赛,成为台湾羽坛史上,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夺冠的单打球员,战场拉回台湾,她延续连战皆捷的气势,拉出最近的9连胜。

叶姵延是2009年香港东亚运女单金牌得主,今天她拿下首局后,次局打到一半,膝盖就出现问题,一度在场边治疗,回到球场后,小戴抓紧机会穷追猛打,连赶两局拿下决赛门票。

赛后小戴表示,对手受伤后速度多少都会有影响,不过她信心满满地说:“就算她没伤,我也应该会赢”。

谈到第1局失利,小戴坦承,当时急着想2局解决对手,自己打得太急躁,失误也变多,否则只要正常发挥,要赢球应该不是问题。

小戴顺利闯进冠军战,可惜隔壁场地的白骁马和印尼好手琳达温妮之战,小白历经1小时11分钟,以14比21、21比19、10比21败下阵来,无法实现两名台湾女将,在冠军赛会师的梦幻对决。

明天戴资颖将和琳达温妮争冠,小戴表示,印尼选手的球风都是奇奇怪怪,就算没有碰过,但也看过对方比赛,“她属于拉吊突击型的球员。”至于明天比赛该怎么打?她神秘地笑说:“正常打。”

相关文章
评论